软件所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02  |  【打印】 【关闭

  
       7月1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软件所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在5号楼四层大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主持,软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及支部党员等共2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场气氛庄重热烈。
  此次大会分为三个部分,一是表彰软件所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二是中科院“新时代科技报国”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田丰研究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报告;三是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讲党课。
  会上,副所长肖作敏宣读了软件所党委《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的决定》,授予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党支部、管理支撑党支部、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党支部、软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党支部“2018年度软件所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操云甫和李衡为获奖支部颁发了荣誉奖牌。随后,肖作敏宣读了所党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并对17位优秀共产党员和6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所领导赵琛、操云甫、肖作敏和李衡为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了荣誉奖牌。
  田丰研究员从为什么要谈理想信念出发,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重要论述和老一辈革命家对理想信念认识的体会,深切讲述了软件所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家国情怀和理想信念,以及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勇攀科学高峰的感人事迹。严谨治学的态度、创新奉献的精神和精忠报国的品格,激励着继往开来的新时代软件所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操云甫以《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题,作专题党课报告。报告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白春礼院长在中国科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软件所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要求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把党的初心使命转化为党员干部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实际行动,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要求的有力保证。
  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会后,在5号楼四层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党员所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会,对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作进一步具体部署。
李衡主持大会
肖作敏宣读表彰决定
表彰2018年度软件所先进党支部
表彰优秀共产党员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
田丰作报告
操云甫作报告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