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研究所2013年管理与支撑岗位竞聘通知[pass]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3-22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员聘用制度暂行规定》的要求,本着按岗竞聘、竞争择优的原则,组织本次管理与支撑岗位的公开竞聘,凡机关、所属实验室/中心和园区管理中心的管理岗位、支撑岗位在编在职人员均可申请。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名称

职员系列岗位包括:六级职员(3个)

         七级职员、八级职员(无数量限制)。

工程技术系列岗位包括:高级工程师(1个)
              工程师(无数量限制)。

二、申报要求

1.申请人根据当前所从事工作的性质、内容和个人条件申报相应岗位,并须符合所申报岗位的基本任职条件(详见第三条)。

2.管理岗位人员按已确定的系列申报高一级岗位,原则上不能变更系列,也不能跳级申报。

3.支撑岗位人员从事工程技术相关工作的,可申报工程技术系列岗位;支撑岗位人员从事管理工作、并满足职员基本任职条件的,可申报职员岗位(但部门秘书已执行工程系列的初级岗位人员仍继续执行工程系列岗位),具体为:

竞聘八级职员岗位的,须在初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满3年;

竞聘七级职员岗位的,须在中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满2年;

竞聘六级职员岗位的,须在中级专业技术岗位任职满4年;

4.申报图书、会计等系列专业技术岗位者,须参加国家或地方统一组织的考试或评审,取得相应任职资格,方可申报。

三、岗位基本任职条件

1. 职员系列岗位基本任职条件

岗位等级

基 本 任 职 条 件

六级职员

任七级职员满3年,年度考核合格。

掌握岗位所需专业知识和方法;有一定的政策理论水平、业务能力、系统分析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独立承担某一方面的管理工作;独立起草文稿(包括规章制度、工作计划、报告等)和阶段性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七级职员

任八级职员满3年,年度考核合格。博士研究生毕业试用期满且考核合格。

八级职员

任九级职员满3年,年度考核合格。硕士研究生毕业任九级职员满1年,年度考核合格。

2.工程技术系列岗位基本任职条件

岗位等级

基 本 任 职 条 件

高级工程师

具有独立承担研究课题或组织工程项目设计的能力,能解决本专业领域的关键性技术问题,取得具有实用价值或社会效益的成果;能利用外语开展国际交流;任工程师岗位满5年,或博士研究生毕业任工程师岗位满2年;年度考核合格;1991年(含)以后参加工作的,应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支撑岗位中的高级工程师应具有学士及以上学位);优秀的博士后出站人员或博士后第二站出站人员。

工程师

具有独立承担一般工程项目的能力,能解决本专业范围内比较复杂的技术问题,写出较高水平的技术报告;具有一定的外语基础;任助理工程师岗位满4年,或硕士研究生毕业任助理工程师岗位满2年;年度考核合格。

四、申报材料(一式一份)

1.申请职员系列岗位者,提交《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职员岗位聘任审批表》;申请工程技术系列岗位者,提交《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专业技术岗位聘任审批表》。

2.反映本人工作业绩的材料(包括:发表论著、本人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的证明材料等);

3.简历及学位证书复印件;

五、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13年4月5日。

六、评聘程序

1.申请人提交材料;

2.人力资源处对申请材料进行资格审查;

3.申报职员系列六级岗位、工程技术系列高级工程师岗位的,申请人需向聘用委员会做竞聘报告(报告时间另行通知);

4.聘用委员会评审、投票,向所务会和所长提出拟聘人选;

5.所务会结合部门发展需求进行讨论,由所长决定聘任结果,并在所内公示。

人力资源处

二〇一三年三月二十二日

附件:1.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职员岗位聘任审批表

 2.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专业技术岗位聘任审批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