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3-18  |  【打印】 【关闭

  

    314日,软件所召开2015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软件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分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职代会主席团成员、科研骨干等8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长赵琛主持。

   会上,软件所实验室及机关各部门、研究所各分部对2015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交流,并提出2016年工作思路。软件所“一三五”规划各责任人对“三个重大突破”和“五个重点培育方向”工作进行了专题报告。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工作总结报告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分部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创新文化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随后,赵琛所长从三个方面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首先,他表示这次总结交流会的内容涉及面广,信息量大,特别增加了各分部的报告,内容丰富。信息分享的目的是为了促进交流、加强合作,希望大家在了解分享的基础上加强各部门及分部间的协同合作、优势互补,减少项目重叠,建立部门协作发展的良好生态。其次,针对2015年工作总结,他谈到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各部门在“十二五”期间做了大量工作,横向经费有所突破,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对于2016年工作展望,他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研究所“一三五”是“十三五”规划核心的核心,重中之重!为保障“一三五”规划顺利实施,研究所将对公共资源进行统一调配,通过“三会”(所务会、党委会、职工代表大会)讨论研究重大规划决策,不断探索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希望全所职工同心协力,特别是发挥青年人的活力,为研究所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同促进软件所更好、更快地发展。

 

会议现场 

赵琛所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