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公共实时数据云服务平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4-05-16  |  【打印】 【关闭

  

   

  报告题目:公共实时数据云服务平台 

  报告人:王永炎  (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 

  时间:2014年5月20日 1400-17:00 

  地点:软件所5号楼4层第一会议室 

  摘要: 

  传感器是感知物理世界的重要方式,物联网环境中传感器数量巨大,不断产生海量的传感器数据,存储和管理这些数据是物联网面临的一个挑战。为了快速响应物理世界的变化,物联网对大部分数据具有实时性要求,这进一步增大了数据管理难度。为此,课题组在已有安捷(Agilor)实时数据库系统研发基础上,结合实时技术与云计算技术,研究物联网中公共实时数据管理平台的系统架构、数据模型,以及基于云架构的传感器数据检索、海量实时/历史数据存储管理等关键技术问题,研发公共实时数据云服务平台,为物联网应用提供基础的物理设备信息存储管理平台。 

  公共实时数据云服务平台是面向物联网领域的运营服务平台,支持不同行业的原始数据采集,实现了数据的统一存储和管理;提供实时/历史数据的共享及安全访问机制,为物联网远程监控分析应用提供安全可靠的基础数据访问服务。主要特点如下: 

  1)对设备状态参数进行实时采集,通过统一描述不同类型的原始数据,进行标准化的数据表示,实现了数据的统一存储和管理; 

  2)提供了标准化的数据访问接口和认证授权机制,支持用户、设备和权限等全方位管理 

  3)支持实时/历史数据的共享及安全访问,包含实时数据的订阅和发布、实时/历史数据查询等,提供安全可靠的基础数据访问服务; 

  4)跨平台的应用接入,全面支持桌面浏览器及AndroidiOS平台,用户随时随地都能了解设备动态,并通过应用对设备进行远程管理和控制。 

   

  欢迎大家前来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