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 交互式制造与制造交互式物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10  |  【打印】 【关闭

  

题目:交互式制造与制造交互式物品

报告人:彭怀舒 博士(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计算机系助理教授)

时间:2018年12月13日(周四)上午9:30

地点:软件所5号楼708会议室

  

摘要:

  以3D打印技术为代表的个人化制造技术 (Personal Fabrication) 已在产品设计与原型开发中被广泛应用。然而目前为止,对交互性(Interaction)的探索尚未被引入到设计建模与成品制造的过程中。在设计建模的过程中,使用交互式制造 (Interactive Fabrication),可以向设计师提供及时的实物反馈 (Tangible Feedback);在打印成型的物品中添加交互性(Fabrication of Interactive Objects),可以设计出富有交互功能的物品。本报告将涵盖关于交互式制造与制造交互式物品两方面的研究,并在这些研究的基础上阐述个人化制造技术领域未来的研究方向。

报告人简介:

  彭怀舒,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计算机系助理教授,康奈尔大学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系博士,前迪士尼研究院研究助理。他的研究兴趣主要包括人机交互中的数字化设计,机器人辅助制造与材料创新。彭怀舒博士的近期工作探索了通过多种方法实现交互式三维建模的可能性,其中亦涉及到对打印三维交互式物品的研究。彭怀舒博士的研究主要发表于CHI (The ACM CHI Conference on Human Factors in Computing Systems), UIST (The ACM Symposium on User Interface Software and Technology) 和SIGGRAPH (The SIGGRAPH Conference on Computer Graphics and Interactive Techniques) 等人机交互与图形学顶级会议,并获得最佳论文提名。这些工作也被Wired, MIT Technology Review, TechCrunch, Engadget等媒体广泛报道。自2013年至今,彭怀舒已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中参与并组织重要工作,包括UIST18,19研究简报主席 (Poster Co-Chair),CHI论文委员会成员(Program Committee),TEI (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angible, Embedded and Embodied Interactions) 会议工作坊发起人,SCF (The Symposium on Computational Fabrication) 会议学术委员会成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