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世华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纪念会”和“2012逻辑、计算与信息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4-18  |  【打印】 【关闭

  

今年,是我国著名数理逻辑学家、计算机科学家胡世华先生诞辰100周年。为纪念胡先生对我国数理逻辑、计算机科学、科学哲学和数学史等学科的独特贡献,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将于2012年4月23、24日举办两项活动----“胡世华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纪念会”和“2012逻辑、计算与信息研讨会”。

胡世华先生从事数理逻辑研究,注重理论创新,大力提倡应用数理逻辑研究计算机科学,表现出胡先生深刻的科学思想和卓越的学术远见。

学习胡先生的科学思想,秉持继承与发展并重,立足于当代科学问题,开创我国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交叉领域的未来。研讨会邀请我国数理逻辑、计算机科学等方面的优秀代表做报告,会后将出版学术期刊论文专辑。

纪念会会期:4月23日上午9:00-11:30

研讨会会期:4月23日下午和4月24日上午

地点:软件所5号楼4层报告厅

附件:《胡世华先生生平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