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出版社走进科研院所” 活动在软件所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08-24  |  【打印】 【关闭

  

8月23日,科学出版社“科学出版社走进科研院所” 活动在软件所举行。

上午,在软件所5号楼中会议室举行了“科学出版社走进科研院所”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科学出版社副总经理彭斌、信息技术分社副社长张濮、软件所所长助理张健、所长助理操云甫等。操云甫所长助理向来宾介绍了软件所的科研工作、分部建设以及所投资企业等情况。彭斌副总经理介绍了科学出版社发展沿革、曾与软件所合作出版的图书,并希望寻求合作。

会上,双方回顾畅谈了合作历程,展开了建立先进科研成果发布的长线机制的讨论。此外,科学出版社编辑就研究人员提出的图书出版、出版基金申报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解答。

下午,在5号楼大报告厅举行了“让科技写作更顺畅”公益讲座,科学出版社信息技术分社副社长张濮,以稿件的各组成部分(标题体例、词语、符号、行文、插图、表格、参考文献、索引)为主线,通过大量的实例详细介绍了科技写作的具体要求、常见问题与操作技巧。同时,还现场解答了听众在科技写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科学出版社走进科研院所”座谈会

“让科技写作更顺畅”公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