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在国际算法大赛“ACM SIGSPATIAL Cup 2012”中荣获第三名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2-11-19  |  【打印】 【关闭

  

11月8日,在美国洛杉矶附近的雷东多海滩举办了GIS领域顶级会议“ACM SIGSPATIAL GIS 2012”的晚宴及颁奖仪式。仪式上,大会主席宣布了本届“ACM SIGSPATIAL CUP 2012”国际算法大赛的获奖名单,中科院软件所团队荣获第3名。参赛队伍来自国际数十个不同机构,获奖的前两名分别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和复旦大学。随后,现场颁发了奖品、奖金与荣誉证书。

2012年7月,基础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助理研究员刘奎恩、许佳捷,硕士研究生李亚光、何凤成等成员在丁治明研究员的带领下充分利用暑假时间组织参加了该国际算法大赛。

“ACM SIGSPATIAL CUP”国际算法大赛是由ACM SIGSPATIAL与Microsoft主办。ACM SIGSPATIAL是ACM下属的计算机科学家、GIS专家和地理学家等组成的一个学术组织,致力于解决GIS领域及一切与空间信息获取、处理和管理等相关的问题。本届算法竞赛的题目——路网匹配(map-matching)是一个经典又有挑战性的学术问题,而且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是车辆导航、交通监控、行为分析等应用的核心算法之一。

颁奖现场与ACM SIGSPATIAL创始人Hanan Samet教授合影(右一为我所刘奎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