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克拉克森大学Christopher Lynch到软件所交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7-16  |  【打印】 【关闭

  

 7月12日,应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克拉克森大学Christopher Lynch教授到软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Equational Reasoning and Unification in Protocol Verific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昱副研究员主持。

在如今的互联网环境下,加密协议可以说是无处不在。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和网络使用的频繁,对安全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使用软件时,即使是存在恶意入侵者的情况下,用户也必须确保协议的正确性。目前,安全协议验证仍然是信息安全领域的一个主要研究课题,针对各种新型的网络应用,新的协议也不断的被提出来。然而,协议的正确性和安全性始终是协议开发者和使用者最关心的问题,也是最难以验证的。在报告中,Lynch教授介绍了对基于equational reasoning和unification技术对安全协议进行自动化验证的研究。报告中,他还阐述了关于系统的介绍了安全协议形式化验证方面的相关研究。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协议验证等问题与Lynch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Christopher Lynch教授现任美国克拉克森大学教授,致力于自动推理、重写系统、协议验证等方面的研究。目前,他担任克拉克森大学计算机系主任。

Christopher Lynch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