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乃军研究员入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1-17  |  【打印】 【关闭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6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软件所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詹乃军研究员入选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詹乃军研究员长期从事计算机科学基础研究,主要研究领域是实时和混成系统的形式化理论及其应用。他在《Information and Computation》、《Science of Computer Programming》、《Formal Aspects of Computing》、《Information Process Letters》、CAVFMHSCCCSLVMCAIEMSOFT等国际著名刊物和重要会议上发表多篇论文,工作被国际同行多次引用。他还积极参与国际学术活动,受邀担任多个重要学术职务。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98项。

詹乃军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