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办2017年度新员工培训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  发布时间:2017-09-28  |  【打印】 【关闭

  

  为使2017年入所的新员工能更好地了解院情、所情,增强新员工的归属感,建立起同事之间相互信任、团结协作的良好关系,尽快融入集体并迅速投入到新工作中, 921日至927日,软件所组织新入职的60余名员工参加了为期5天的新员工培训。 

  此次新员工培训包括所外拓展培训和所内培训两部分。拓展培训中,四支新员工队伍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完成了“动力卓越圈”、“超音速”以及需要发挥创新与工匠精神的“极品飞车”等项目,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团队合作和信任的力量,同时也体会到不断挑战自我、激发自我潜能的重要性。拓展培训既强化了团队意识,提高了创新、沟通、协作能力,又增进了新员工之间的友谊。总结晚会上,大家积极排练,在仅使用杯子的前提下,合奏出了一曲震撼人心的《杯子乐章》,庆祝本次户外拓展圆满结束! 

  所内“特邀报告专场”中,钟华副所长作了以“软件所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为题的报告,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计算机的发展史、中科院和软件所走过的历程与现状,以及软件所十三五发展规划,鼓励新员工们秉承软件所人“创新求实,永竞一流”的精神,做一个有理想的人、做一个健康的人、做一个会分享的人以及做一个不断学习的人。中科院心理所的卢敏副研究员给全体新员工做了一次关于“新入职员工心态与压力管理”的心理培训讲座。从心理学角度,针对新员工入职时如何转变角色、调整心态、压力管理等问题,辅导新员工进行科学调适和应对。 

  在“实验室报告专场”和“机关处室报告专场”中,所内十个实验室/中心的老师分别就部门概况、研发方向、重大任务、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向新员工做了一一介绍;机关管理与支撑的七个部门也分别向新员工们介绍了人事管理、财务报销、科研管理、外事出访、工会活动、信息资源、期刊投稿以及保密质量的办事流程和注意事项,帮助新员工了解软件所各部门和各处室的情况,尽快适应软件所的工作环境。 

  培训期间,大家还参观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与抗日精神的激励与鼓舞。 

  此次培训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参观与报告,向新员工全方位地介绍了研究所的使命定位、体制机制及创新文化,为新员工更快更好地融入新集体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为新员工尽快转变角色、迅速投入到新工作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祝愿新员工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直面挑战、不断超越、与软件所共同发展!

 钟华副所长作报告

卢敏博士作报告

  齐心协力 完成“动力卓越圈” 

 

 新员工体验式培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