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安全攸关软件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计算机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7-10-23  |  【打印】 【关闭

  

  108日至10日,为推动我国安全攸关软件技术的研究,软件所组织并举办的2017年度安全攸关软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周巢尘、林惠民、何新贵、唐涛、马华东、张建伟、叶宏、杨坤、董云卫、艾骏等专家以及国外专家E.-R. OlderogMartin FränzleAnders Ravn。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北京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京大学、中国航天二院706所等多所科研机构、高校的学者和研究生软件所张健研究员主持会议。 

  会上,张健研究员介绍了国家973计划项目安全攸关软件系统的构造与质量保障方法研究近期的研究进展,Olderog教授介绍了欧AVACS项目的总体情况。与会专家就安全攸关软件的建模、验证、测试、分析与评估的方法,以及轨道交通、航空、航天领域软件研制的关键问题展开了讨论。 

  与会代表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争取在安全攸关软件基础理论和技术方法方面取得有国际影响的成果,为我国研制重要的安全攸关软件系统做出实质性贡献。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