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工会举办“自我健康管理——通过体检发现身体隐患”健康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12-20  |  【打印】 【关闭

  

  为提升职工健康知识,不断强化健康理念,更好地进行自我健康管理和疾病预防,1215日软件所工会特别邀请中关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鲁翠红,作自我健康管理——通过体检发现身体隐患报告。包括软件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肖作敏在内的50多人参加了活动。所长特别助理、工会副主席谢京红主持会议。 

  鲁翠红表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疾病种类及发病率也持续增长,如何从自己的体检报告中解读信息,重视和防控疾病隐患是进行自我健康管理的重要素养。她从”“两类疾病展开,从高危人群、危险因素、征兆症状、筛查项目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肿瘤”和慢病的基本知识。 

  她强调,针对当前科研工作者鼠标手”“键盘手”“肩颈背痛等伏案工作的职业病,大家一定要重视自我健康管理,通过良好的生活习惯及运动处方有效地防控疾病,并与大家分享了健康饮食、科学运动、如何保持良好心态等知识理念。 

  最后,在鲁翠红的建议下,肖作敏带领大家共同朗读了健康管理宣言。通过讲座,使大家收获了丰富的健康知识,领悟到只有合理安排饮食,保持乐观心态,增强体育锻炼,才能活出生命的长方形,健康工作50年,快乐生活一辈子。 

  鲁翠红主任作报告 

  宣读健康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