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办“深刻把握四个伟大的科学含义”讲座——软件所组织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7-12-29  |  【打印】 【关闭

  

  1226日,软件所举行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报告会。软件所党委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院副院长辛向阳研究员,作“深刻把握四个伟大的科学含义”报告。本次报告是软件所“2017信念引领科研”创新文化论坛系列报告会之四。软件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成员、广大党员群众200余人聆听了报告。党委书记操云甫主持会议。 

  辛向阳研究员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伟大梦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的科学含义。通过报告,大家深刻了解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蕴含着中华民族5000年的文化发展史,寄托着无数仁人志士、革命先烈的理想和夙愿,是解决中国式难题的现实梦想;深刻领悟了在进行伟大斗争的过程中,要坚决捍卫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掌握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方法论,同时要提高斗争本领,跨越前进道路上的障碍;深刻体会了新发明新创造新成果不断涌现,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政治制度,在于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刻理解了实现伟大梦想, 必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 

  辛向阳研究员结合重大现实社会问题、舆论热点,切中要害,针砭时弊,用深厚的学术知识和理论素养提出建设性意见,为大家解析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四个伟大”的科学含义,内容精彩,引人深思。 

  报告会结束后组织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专题研讨。 

  党委书记操云甫主持会议 

  辛向阳研究员作报告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