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办首届“面向网信业务的软件新技术”培训班 为地方政府培训适应新形势管理人员

文章来源:软件发展部  |  发布时间:2018-04-11  |  【打印】 【关闭

  

  49日上午,软件所与新疆自治区网信办共同主办的首届“面向网信业务的软件新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举行。此次培训班主要针对政府部门在网络空间治理方面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培训学员了解网络空间管控及安全相关技术的基础和发展,探讨技术和实际工作的结合,提高其在相关领域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从而使其成为网络空间治理领域应用型人才。 

  软件所所长赵琛、软件所党委委员左春、新疆自治区网信办实验中心负责人李志飞以及来自新疆14个地州网信办的39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赵琛对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推动软件所与新疆自治区网信办战略合作协议落实的重要举措。目前,新疆网信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软件新技术发展日新月异,软件所精心组织了软件领域的优秀师资为此次培训班授课,希望培训班学员充分把握此次宝贵的培训机会,力争将软件新技术与一线网信工作相结合,切实提升新疆网络治理与技术保障能力。 

  软件所党委委员、中科软总裁左春在致辞中强调,新疆网信工作业务复杂多变,对抗激烈,形成了软件技术快速应用和发展的良好环境,希望学员在此次培训过程中,加强与老师的互动,学有所获,促进新疆网信事业发展,努力成为全国网信领域标杆。 

  新疆自治区网信办实验中心负责人李志飞在致辞中指出,新疆自治区网信办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多次强调要采取各种措施保障此次培训的效果。此次培训班课程安排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希望各位学员能够认真学习,充分交流,并把培训班中所学带回到各自岗位中,共同推动新疆网信事业新发展。 

   为办好培训,软件所精心设计课程,培训班学员在为期12天培训中,将围绕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网络执法”、“网络空间安全法规”、软件前沿技术等四个专题学习理论知识,研讨技术应用,教学相长。 

   开班式上,软件所科技处处长武斌简要介绍了软件所历史及当前的发展。开班仪式后,全体学员参观了软件所软件技术博物馆。

  首届“面向网信业务的软件新技术”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