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行2018年“信念引领科研”创新文化论坛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4-28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软件所创新文化建设,427日,软件所党委特邀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穆荣平研究员,作“创新驱动发展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报告。软件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广大党员群众19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党委书记操云甫主持会议。 

  穆荣平结合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从“认识创新发展格局之演进、理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把握创新跨越战略机遇期、建设引领型国家创新体系”等方面层层展开。报告内容丰富、系统全面理论联系实际,结合中科院重大科技成果、中国在世界科技发展格局中的重要地位,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意义。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是软件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本次报告会是2018年软件所“信念引领科研”创新文化论坛的首场报告会,也是软件所党委中心组首次学习会的重要内容之一。 

  报告会结束后组织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专题研讨。

 党委书记操云甫主持会议

穆荣平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