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资产处举办“走进科研部门,解读财务政策”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财务资产处  |  发布时间:2018-05-04  |  【打印】 【关闭

  

  为更好地服务科研工作,保证科研财务运行的合规合理,促进科研部门与管理部门的联动,软件所财务资产处在4月下旬开展了走进科研部门,解读财务政策系列活动。此次系列活动分为三场,科研部门主任,课题负责人,科研财务助理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总会计师、财资处处长陈柳惠介绍了目前科研财务管理工作的大背景,谈到2014年以来,为形成充满活力的科技管理和运行机制,更好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积极性,国家不断改革和创新科研经费使用和管理方式,颁布了一系列财务政策和制度,同时财资处结合软件所业务工作特点发布了相应的规章制度和实施细则。 

  财资处副处长刘琛就科研项目预算编制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对重点预算科目和编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同时还针对公积金提取业务和宿舍公寓租住流程进行了解答。 

  财资处处长助理蒲洁宁就最新颁布的《软件所借款与报销规定》和相关财务业务流程进行了讲解,从实际操作层面对规定做了解读。 

  此次活动,与会人员围绕项目预算申报、项目验收审计和借款报销的实际问题积极提问,财资处成员也充分给予了解答,并现场帮助解决科研人员财务方面的实际问题。 

  陈柳惠做科研财务管理工作的背景介绍 

刘琛做科研项目预算编制解读

  蒲洁宁做借款与报销制度解读 

  科研人员和财务助理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