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成功举办2018年度学术年会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8-05-22  |  【打印】 【关闭

  

  518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2018年度学术年会在软件所成功举办。软件所赵琛所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林惠民院士以及所内外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欣秀科教平台在线直播,100余人关注了年会报告。大会开幕式由沈一栋研究员主持。 

  赵琛所长首先致辞,他对2018年研究所学术年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软件所第十届学术委员会和大会组委会的辛勤付出以及特邀报告人为年会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高度认同学术年会“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学术交流、活跃研究气氛”的宗旨。希望学术年会能够为促进研究所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创造更加纯正、浓厚的研究气氛,创建计算机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做出更大的贡献。最后,他衷心祝愿本次大会圆满成功并为“软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和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颁发中科院软件所2018年度学术年会最佳组织奖 

  此次学术年会特别邀请了瑞典Uppsala大学讲席教授、东北大学计算机学院王义院长,悉尼科技大学季铮锋教授,软件所丁治明研究员,悉尼科技大学杨易教授分别作题为“Dynamically Updatable EmbeddedReal-timeSoftware”“量子计算机科学”、“时空感知大数据实时处理与分析技术”和大规模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的特邀报告。 

  本次会议分为五场学术报告,共收到来自所内科研人员、院青促会成员、所杰青、所优青成员共57份科研成果投稿,评选了55份进行海报展出,遴选出9份成果作大会报告。在学术报告中,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赵军锁研究员,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张立武正高级工程师,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蔡彦副研究员,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苏璞睿研究员,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范向民副研究员,中文信息处理研究小组韩先培副研究员,软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许利杰博士,并行软件与计算科学实验室马菲菲副研究员,协同创新中心周鹏博士分别作大会报告。林惠民院士、田丰研究员、魏峻研究员、郑昌文研究员、苏璞睿研究员分别主持了报告会并为报告人颁发感谢牌。 

  会议期间,大会还进行了海报展览。 

学术年会现场

  赵琛所长致辞 

王义教授作特邀报告

  季铮锋教授作特邀报告 

  丁治明研究员作特邀报告 

  杨易教授作特邀报告 

  海报展示与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