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发理论与形式化验证联合大会(CONFESTA 2018)开幕

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18-09-04  |  【打印】 【关闭

  

    94日上午,并发理论与形式化验证联合大会(CONFESTA 2018)在中国科学院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邀请了来自中、德、法、美、英、意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余名专家学者(包括30余名志愿者)参加此次会议。ACM 会士、欧洲科学院院士Moshe Vardi等计算机及软件领域国内外知名科学家将作大会报告。 CONFESTA 2018中的第29届并发理论国际会议(CONCUR 2018)、第16届实时系统形式化建模和分析国际会议(FORMATS 2018)、第15届系统量化评估国际会议(QEST 2018)三个会议是第一次在亚洲举行。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林惠民作为大会主席致会议开幕词。林惠民院士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概况,向与会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对CONFESTA 2018的开幕表示衷心祝贺。 

  CONFESTA 2018是并发理论和形式化验证为主题的联合大会,包括4个国际会议、4个研讨会、2个讲习班和1个暑期班。具体包括第29届并发理论国际会议(CONCUR 2018)、第16届实时系统形式化建模和分析国际会议(FORMATS 2018)、第15届系统量化评估国际会议(QEST 2018)和第4届可靠软件工程:理论、工具和应用国际会议(SETTA 2018)、研讨会EXPRESS/SOS 2018TIPS 2018TRENDS 2018YR-CONCUR 2018、暑期班SSFM等。 

  此次会议将持续5天,与会学者们将重点围绕并发系统的基本模型、形式化方法中的数理逻辑、验证和分析技术、分布式算法和数据结构、并发系统的编程、分析和验证工具、信息物融合系统等议题展开探讨,共同交流,并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及关键问题,为并发理论与形式化验证领域的发展应用建言献策。 

林惠民院士致开幕词

Moshe Vardi院士作大会报告

CONFESTA 2018 大会现场

  CONFESTA 2018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