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获批在中国电子学会下牵头成立“软件定义推进委员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08  |  【打印】 【关闭

  

  日前,软件所接到中国电子学会“关于同意成立中国电子学会软件定义推进委员会的批复”(学会总【2018107号),委员会首批委员共45人,梅宏院士担任主任委员,并同意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为该工作推进委员会的支持单位,与中国电子学会共建。 

  当前,软件定义技术发展迅速,正演变为一个新的研究和产业热点。从传统的软件定义无线电、软件定义雷达,到软件定义网络、软件定义存储、软件定义卫星、软件定义制造,甚至形成了软件定义世界、软件定义一切等概念认知。软件定义是从信息时代向智能时代发展的跳板,软件定义将成为科技发展的重要推手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 

  软件定义推进委员会将团结和组织全国各行业从事软件定义相关领域的技术研究、系统开发、应用推广和产业发展的专家学者,跟踪国内外软件定义发展动态,组织开展软件定义相关的学术交流、技术攻关、标准规范制定、人才培养等工作,加快推动我国软件定义技术发展并实现成果转化和产业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