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1-12  |  【打印】 【关闭

  

    119日,软件所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京区事业单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宏,北京分院干部人事处处长欧云,北京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周亚东到会指导。软件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所长赵琛,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副所长、党委副书记肖作敏,副所长钟华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操云甫主持。 

  操云甫首先通报了软件所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会议准备情况,并代表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软件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一致认为此次巡视是对软件所的一次全面体检,将成为研究所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助力“率先行动”计划,规范科研管理,破解研究所改革发展难题的坚强后盾。所班子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让院党组放心、让广大职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巡视整改落实,让广大职工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与变化。同时,虚心接受广大职工群众的监督,注意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虎头蛇尾,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前,四位所班子成员进行了充分沟通准备。会上,逐一结合分管工作,对照各自认领的巡视整改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了班子今后共同努力的方向和工作重点。 

  倪宏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软件所班子成员直面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主动认领,对整改态度鲜明。民主生活会中,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政治生活严肃和党的政治生态净化的体现。班子成员对认领的问题能够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诚恳务实,就巡视发现的问题制定了整改方案,扎实推进,有些整改措施已经落实,并建立了整改台帐。是一次符合标准、高质量的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对软件所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化对政治巡视的认识,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意识,做好巡视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发现问题是出发点,整改是落脚点。要提高站位,清醒认识巡视是政治任务,要倾力投入,整改要到位。对发现问题的性质要进行梳理,问题要及时处理、要闭环,整改要不折不扣。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政协同,打造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促进研究所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加强党建促进科研。要结合政治巡视整改,打造自身,努力做信念、政治、责任、能力、作风都过硬的干部。落实好“一岗双责”,以上率下,打造凝聚力强、战斗力强的班子集体。三是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完善现代科研院所治理体系和治理结构,促进研究所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执行,注重检查梳理,开展回头看。希望软件所班子带领全所同志围绕“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真正运用好此次巡视,扎实整改,为研究所未来发展奠定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