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开展2018年度内审实务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07  |  【打印】 【关闭

  

  为了进一步提升内审业务水平,软件所分别于1121日和1130日开展内审实务培训。 

  1121日,邀请北京分院内审核心团队成员、理化所审计主管张旭东对所内兼职内审人员开展理论和实操性培训,共有29人参加了培训。张旭东老师针对软件所即将开展的科研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审计和“三公” 经费、会议费专项审计两大项审计内容,从审计目的、审计流程、审计依据、审计重点关注内容、审计整改、审计通报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阐述,并现场答疑内审兼职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1130日,邀请北京分院内审核心团队成员、自动化所财务副处长张仲雷深入审计现场,从内审的组织实施,如何提高分析、判断、研究、调查的审计操作能力,如何加强与被审计部门沟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为内审小组成员答疑解惑、传授技艺、并现场检查审计操作情况。 

  通过两次内审的实务培训,让兼职内审人员对内部审计工作有了更全面和直接的认识,开拓视野,厘清思路,提升了自身的业务能力,增强了大家做好内部审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11月21日内审培训会现场

11月30日内审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