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8-12-20  |  【打印】 【关闭

  

  1219日上午,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召开的第二天,软件所即由党委书记操云甫主持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特邀无党派代表人士所长赵琛参加。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作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部署,高瞻远瞩,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以讲话精神为指引,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白春礼院长署名文章《中国科学院改革开放四十年》,重温了中科院40年来改革创新发展的历程和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实际行动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宝贵经验与重要启示贯穿到研究所工作中,赵琛所长作《院所“十三五”规划再思考》专题报告。从主要工作进展、形势发展分析、卓越中心规划和总结等方面,深度阐述了科研院所改革的形势,由国际计算机领域基础研究的发展轨迹和成功案例所获得的启迪,进一步凝练了卓越创新中心定位与目标方案。全所上下将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精神为指引,团结团结再团结,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注入新的动力、新的源泉,加强基础研究,推进卓越创新中心建设,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砥砺奋进,面向国家需求解决国家“卡脖子”难题。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副所长钟华作专题党课报告,表示将通过不断创新和重大成果的产出,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科技支撑,贡献软件所人的力量。 

  副所长、党委副书记肖作敏传达了《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讲话精神,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改革部署。 

  与会人员在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基础上,结合研究所党支部工作实际,就如何加强党支部建设进行了分析研究。软件所党委希望通过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研究所深化改革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 

  中心组学习会现场  

  赵琛作报告 

  操云甫传达重要讲话精神 

  钟华作专题党课报告 

  肖作敏传达中央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