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19-01-30  |  【打印】 【关闭

  

  129日,由党委书记操云甫主持,软件所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软件所全体党员所领导参加会议,无党派代表人士赵琛所长列席民主生活会。北京分院常务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国,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初玉,北京分院监审处业务主管张微微到会督导。 

  民主生活会前,软件所领导班子进行了充分准备,结合研究所实际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编辑专题学习资料,通过所属各部门、党支部、分工会,广泛征求党内外职工群众意见,分别召开了青年科研骨干座谈会、民主党派座谈会。在个人自学基础上,领导班子组织了集中学习,班子成员间开展谈心谈话,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认真撰写所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操云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职工意见建议征集及答复情况,报告了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内容包括: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方面问题查摆,及今后工作思路与改进措施。 

  随后,操云甫、肖作敏、钟华,三位党员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分工,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赵琛结合软件所2018年工作进展情况做了发言,就研究所发展态势、计算机科学卓越中心建设目标,及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他指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使班子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班子成员将与广大职工一起团结奋斗,以国家需求为己任,切实担负起历史责任与使命。 

  吴建国针对软件所领导班子查摆出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与班子成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为软件所改革发展指方向、谋计策、鼓干劲。他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对软件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效果很好。班子成员坦诚相待,分工不分家,班子集体勇于担负历史责任,同舟共济促进研究所发展。他还对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表示北京分院将对软件所的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