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行2018年度工作总结考核会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  发布时间:2019-03-20  |  【打印】 【关闭

  

  315日,软件所举行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考核会。所领导、院士、各中心/实验室负责人、公共创新平台负责人、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分部负责人以及职工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考核会。 

  本次交流和考核是研究所2018年度工作的全面总结,中心/实验室、公共创新平台(协同创新中心和发展研究部)、机关管理部门和支撑部门负责人就本部门2018年度的工作内容与2019年度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述职报告,各分部负责人也进行了述职交流。根据《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科研部门绩效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和《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管理、支撑部门职工绩效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要求,分别由科技处和人力资源处组织了评议。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对研究所相关工作开展了热烈讨论与交流。最后,所长赵琛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研究所2018年各项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对2019年工作做了五个方面部署。一是积极争取承担国家、院重大科技任务,加强已承担的重大任务的实施与管理,推动“一三五”规划实施;二是积极推进卓越创新中心申报工作,探索实施创新管理机制,强化原创性引领性颠覆性系统性产出导向;三是加强学科领域规划布局,依托所公共创新平台,聚焦突破,前瞻部署;四是围绕国家重大区域科技发展战略,加强研究所与分支机构的统筹协调,做好研究所区域科研机构规划布局,提升研究所分支机构建设的定位与水平;五是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健全完善管理运行机制和政策制度,营造激发创新活力和鼓励原创的良好创新生态。 

赵琛讲话

现场讨论

考核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