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成功举办2019年度学术年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5-20  |  【打印】 【关闭

  

  517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2019年度学术年会成功举办。软件所赵琛所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林惠民院士以及所内外专家学者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自2016年起,软件所学术年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3届,已成为所内外学术交流、成果展示的重要平台。此次大会开幕式由胡晓惠研究员主持。 

  赵琛所长首先致辞,他对2019年软件所学术年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所学术委员会和本届大会组委会的辛勤付出以及特邀专家为年会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高度认同学术年会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学术交流、活跃研究气氛的宗旨,并肯定了年会在促进研究所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创造更加纯正、浓厚的研究气氛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最后,他祝愿本次大会圆满举行,并为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软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和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颁发了2019年度学术年会最佳组织奖 

  大会共征集到来自所内院青促会成员、所杰青、所优青成员等广大科研人员共82份科研成果投稿,择优选出了69份成果以墙报形式展出,并遴选出9份成果作大会学术报告。此次年会展示了软件所最近一年的学术成果,围绕计算机科学和软件发展的重要方向和前沿动态,包括量子计算、基础软件、高性能计算、信息安全、智能计算、人机交互等方向开展学术交流。 

  在上午的特邀报告中,本届年会特别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钱德沛教授,中科院自动化所乔红研究员,美国科罗拉多大学蔡小川教授,中科院软件所武延军研究员,中科院软件所应圣钢副研究员分别作题为“E级计算的若干问题受人启发的智能机器人系统“Computational Studies of Blood Flows in Human Arteries”智能时代的操作系统创新机遇量子软件发展现状简介的特邀报告。 

  在下午的学术报告中,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张振峰研究员、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刘立祥正高级工程师、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马翠霞研究员、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詹博华副研究员、软件发展部杨立高工、并行软件与计算科学实验室刘芳芳高工、软件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窦文生副研究员、智能软件研究中心张立波助理研究员、互联网软件技术实验室王俊杰副研究员分别作大会学术报告。李玉成研究员、魏峻研究员、武延军研究员、苏璞睿研究员、李玲研究员分别主持了报告会并为报告人颁发感谢牌。 

  会议期间,大会还进行了成果墙报展览及讨论交流。本次年会评选出10份成果墙报获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2019年学术年会优秀奖,分别是(按字母排序): An Experimental Evaluation of Garbage CollectorsOne Engine To Serveém All Inferring Taint Rules WithoutPopulation Dynamics in the Schelling model of segregationSmartEyeAssisting Instant Photo Taking via Integrating User Preference with Deep View Proposal Network尺度不变的全卷积神经网络:高效的人手检测;地球大数据挖掘分析平台EarthDataMiner v1.0;基于负关联规则的软件缺陷挖掘;基于区块提议网络的中文事件检测;基于深度学习的天智一号目标检测系统;澜湄次区域虫媒传染病联合防控平台v1.0 

会议现场

  赵琛所长致辞 

  胡晓惠研究员主持 

  钱德沛教授作报告 

  乔红研究员作报告 

  蔡小川教授作报告 

  武延军研究员作报告 

  应圣钢副研究员作报告 

 

  大会学术报告 

  墙报展示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