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信息产品及科技服务集成化众测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实施方案讨论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10  |  【打印】 【关闭

  

  9月6日至7日,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信息产品及科技服务集成化众测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实施方案讨论会在南京大学召开。该项目旨在突破制约众测服务业发展的基础理论和一系列关键技术,形成众测服务共性理论和支撑技术,从供给侧解决众测任务的多业务场景、全流程、全智能体的协同服务,为电子信息产品和科技服务平台测评服务模式的升级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平台保障。 

  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研究内容及任务分解情况、实施方案和进度安排、组织管理机制、预期成果与考核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项目骨干人员对在线众测环境的柔性构建技术、众测服务质量和产品评价技术等关键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明确了各课题的具体技术路线,同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标准驱动的集成化众测服务平台及示范应用”课题组演示了当前众测平台的研发情况,与参会专家就该平台在任务发布流程、数据中台和业务中台设计、群智协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讨论。 

  本次讨论会进一步细化了各课题的实施方案,明确了课题间的接口,为课题的执行和有序推进提供了良好的保障,也为科技部即将组织召开的项目实施方案咨询会暨项目启动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南京大学、北京计算机技术及应用研究所、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南京慕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航天中认软件测评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等项目参与单位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实施方案讨论会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