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70载,筑梦新时代——软件所举办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文艺汇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29  |  【打印】 【关闭

  

  927日下午,软件所大报告厅里灯光璀璨,歌声与掌声交织回荡,软件所党委、工会用一场精心准备的庆祝建国建院70周年文艺汇演,礼赞新中国、科学院七十华诞,唱响和舞动起属于软件所人的壮志豪情。 

  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副所长、工会主席肖作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副所长钟华同全所在职职工、研究生共280余人观看了文艺演出。 

  演出前,操云甫发表致辞。他指出,经过70年的艰苦奋斗,70年的不懈努力,一代代人的无私付出,最终成就了我们今天的辉煌。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从成立伊始,在党中央、国务院领导下,以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为己任,与祖国同行,与科学共进,为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家安全作出了彪炳史册的重大贡献,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科学奇迹。当前全国人民正在上下一心,鼓起干劲努力实现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跨越。他强调,每一位中国人都要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梦想,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迎接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随后,文艺汇演在壮丽激昂的《歌唱祖国》大合唱中拉开序幕,十五个节目精彩纷呈,包括大合唱、独唱、舞蹈、诗歌朗诵、乐队表演、乐器独奏等多种艺术形式,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讴歌新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抒发对祖国的真挚感情和对新中国、科学院70华诞的美好祝福。  

   文艺汇演最后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70载弦歌不辍,70载奋斗不息,70载与国同行,软件所人蓬勃向上、奋发进取,用忠诚和担当永远奋进在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最前线,共同创造祖国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