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组织北京分院协作三片赴长春分院进行档案工作交流研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24  |  【打印】 【关闭

  

  101718日,北京分院协作三片与长春分院档案工作交流会在长春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副所长肖作敏带队,同北京分院第三协作片各单位档案工作主管部门领导及档案工作人员10余人,与长春分院各单位综合部门负责人、科研部门负责人以及档案工作人员就分院档案互查数字档案室建设等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1017日,“北京分院-长春分院档案工作交流会”在长春分院机关进行,会议由北京分院综合办业务主管王中主持,他希望通过两个分院间的业务交流活动实现“提升业务能力、开拓工作视野”的预期目标,学以致用,更好地完成院档案馆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长春分院综合办公室主任赵军表示非常珍惜这次档案专项工作交流的机会,档案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双方取长补短,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对档案工作的新要求。 

  会上,长春分院档案工作业务主管李佰慧做了题为“长春分院档案互查工作经验介绍”的主题报告,软件所综合办公室主任杨柳做了《中科院北京分院第三协作片档案互查进展情况》报告,长春光机所所长办公室副主任朱立禄、长春应化所党政办副主任张斌等也围绕近期档案业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发言。会上还针对兼职档案员激励机制、档案工作纳入单位年度考评等焦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参观了长光所综合档案室、档案库房、档案数字化加工场所等办公环境,并对数字档案系统进行了重点考察,长光所综合档案室主任汪兆艳现场演示了该系统运行的全部流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1018日,大家前往历史悠久、馆藏丰富的长春市档案馆交流,参观了馆藏档案陈列室、档案利用服务中心、数字化室等部门,聆听了长春市档案馆开展档案数字化的“长春模式”,并对“在信息化条件下,如何做好档案数字化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马七军、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马明亚参加了活动。 

会议现场

参观长春市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