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第八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0  |  【打印】 【关闭

  

  10月16日,软件所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第八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职工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职工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软件所职代会主席李玉成主持。    

  上午会议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幕,首先由所长赵琛作2019年度软件所工作情况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9年度研究所在科研创新、对外合作、所级公共平台建设、学术交流、保密质量、人才队伍、研究生培养、制度建设、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纪检监督审计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与成绩,围绕软件所“一三五”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2019年度研究所三个重大突破和五个重点培育方向的研究进展及取得的成果,并从党建工作、纪监审工作、继续推动研究所分类改革、谋划区域科研机构规划布局、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引进稳定培养人才等方面对2020年研究所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作软件所2019年度考核情况报告,介绍了管理支撑部门、科研部门、公共创新平台的考核情况。  

  副所长钟华作软件所2019年各项工作获奖情况报告,对在科研创新、人才、研究生教育、保密、财务、学术期刊、党建、群团、离退休、后勤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扬。 

  软件所总会计师、财资处处长陈柳惠作软件所2019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人力资源处处长刘亚君做《关于<软件所岗位绩效工资管理办法>的说明》报告 

  工会副主席韩鸿泉报告本次职代会提案征集及答复情况、上次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报告。 

  下午与会代表围绕2020年度全所大会暨职代会工作报告等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中,大家对大会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十四五规划、分类改革、人才培养和引进、福利保障、考核评价机制、简化机关办事流程等畅所欲言,积极为软件所的发展献计献策。分组讨论后,各小组代表向大会报告了本组讨论情况。    

  最后,职代会主席李玉成作大会总结发言。他谈到通过听取赵琛所长等领导的报告,我们对软件所在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欢欣鼓舞。尤其是通过赵琛所长的报告我们了解到,过去一年中软件所经费收入持续增加,科研产出累累硕果,“一三五”取得明显进展。此外,在人才引进、国际交流、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也取得不俗的成绩。所有的一切使我们对软件所的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的达标之年。软件所全体职工将在以赵琛所长为班长的软件所党政领导班子的率领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一心,努力工作,紧紧围绕我所“一三五”规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力争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职代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所党政班子的工作,认真贯彻“民主办所”的指导思想,充分利用职代会这一平台,积极发挥民主参与、民主监督职能,建言献策,促进科学决策,为软件所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幕。 

所长赵琛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作报告

副所长钟华作报告

职代会代表分组讨论

职代会主席李玉成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