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航天软件测评中心获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2-04  |  【打印】 【关闭

  

  126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航天软件测评中心(以下简称航天软件测评中心)获得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标志着该中心正式获得了为社会出具相关检验检测报告或证书的行政许可。 

  航天软件测评中心经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批准,于2020319日成立。自成立以来,航天软件测评中心秉承“公正、科学、准确、满意、改进”的质量方针,不断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经过前期的实验场地建设、认证材料准备和认证项目的实验工作,于20201225日顺利通过检验检测资质认定专家的现场评审,圆满完成各项整改工作,并获颁CMA资质认定证书。 

  目前,航天软件测评中心主要为中科院相关单位、国防领域以及重点行业用户,提供共性软件、领域软件、专用软件等软件产品的检测服务。后续,航天软件测评中心将持续加强检测、科研、培训、咨询等综合能力建设,积极打造一个专业化的检测、分析、工具产业化平台,夯实中科院软件所航空软件测评工作基础,在推动航天装备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中更好地发挥服务和保障作用。 

评审现场

CMA资质认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