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7-14  |  【打印】 【关闭

  

  713日,软件所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交流会。全体所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软件所班子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每人牵头1个课题开展调研。通过走进实验室、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多种形式,认真听取一线科研人员、职工群众意见建议。系统梳理分析调研情况形成调研报告,并广泛征求各部门、各支部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调研成果。 

  会上,所长赵琛围绕基础研究工作,操云甫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副所长钟华围绕学生思政与心理健康,副所长武延军围绕科研成果产业化,逐一介绍了调研概况,交流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原因分析,汇报了已采取措施的成效以及后续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 

  指导组组长李晓光对软件所调查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领导重视,调研深入。所领导在学习阶段就确定了调研专题,带领职能部门深入科研一线调研,做到了率先垂范。报告结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结合研究所重点工作,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二是主题明确,重点突出。聚焦调研发现的问题,通过系统梳理、原因剖析、列出举措等,推动整改落实并进一步总结提高,是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三是联系实际,效果明显。报告内容紧密联系研究所实际、联系科研工作、联系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体现了调查研究的针对性与实效性。李晓光还对进一步深化调研成果转化、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 

  操云甫代表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软件所将持续深化调查研究,继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一是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和行动自觉。三是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把调查研究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为广大职工学生办实事、解难题。

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