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8-23  |  【打印】 【关闭

  

  821日上午,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召开软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以及在文明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并结合学习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文章《筑牢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根基》、侯建国院长文章《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会前大家认真进行自学并准备发言提纲,每个学习专题均明确一人担任“领学人”,为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牢固树立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意识。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文章、重要思想、重要讲话的基础上,会议进一步围绕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展开了深入研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切实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按照院党组要求,紧紧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认识,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就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组织开展不同层级大讨论等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