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软件与网络夏令营招生简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6-14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2013年软件与网络夏令营招生简章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以下简称“软件所”)、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以下简称“网络中心”)位于北京市中关村,是我国科学技术方面最高学术机构、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2013年7月下旬,软件所、网络中心将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软件与网络夏令营。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深入了解中科院,了解软件与网络领域的前沿方向,激发科研兴趣,科学规划未来,成为卓越人才。

夏令营活动期间,营员将步入软件所、网络中心,聆听专家学者的专题报告、学科方向介绍;深入各实验室,了解科学研究工作过程与乐趣;与师生座谈,了解并体验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参加推免生面试,为步入中科院读研创造先机。

一、夏令营时间:2013年7月23日至7月29日

二、招生对象:全国高等院校品学兼优、计算机及相关专业、有意到中国科学院深造的大三本科生。

三、招生计划: 80人左右

四、报名费:200元

7月13日前,将报名费送交或通过邮局汇至:北京中关村南四街4号软件所研究生部,王璇收(邮编:100190)。

按时交报名费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已交费但未被本夏令营录取的,所交费用将被退回。已被录取但届时不来报到或中途退出者,所交报名费不予退回。

五、报名时间:2013.6.14-- 2013. 7.13

六、报名方式:实行学生申请与院系推荐相结合的报名方式。

1、申请人填写夏令营报名表(附件1),将其与相关证明材料(身份证、本科成绩单)的扫描件打包后同时发送至报名邮箱:yjs@iscas.ac.cn和edu@cnic.cn。文件名格式:夏令营报名表+姓名+高校名称。

2、纸质报名表及相关证明材料要连同老师推荐信(若有)寄到:北京市中关村南四街4号软件所/网络中心,研究生部收,邮编:100190。

七、审核录取:申请者的入选资格由软件所、网络中心的研究生部组织专家审定,7月15日左右分别在在软件所、网络中心网页公布。

八、食宿:夏令营营员集体入住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宿舍,食宿免费,但床上用品需自行解决。

九、其他

1、夏令营营员应按要求参加夏令营的各项活动,否则取消营员资格。

2、主办单位统一为营员购买夏令营期间的短期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营员报到时必须与主办方签署安全协议(附件2)。

3、持有所在学校导师推荐信的同学,将优先考虑被录取为夏令营学员,且在同等情况下,优先考虑其推免申请。

咨询电话:010-62561196  010-58812276

联系人:付老师、王老师

通讯地址: 北京中关村南四街4号软件所研/网络中心 研究生部

Email:yjs@iscas.ac.cn     edu@cnic.cn

网 址:http://www.iscas.ac.cn    http://www.cnic.ac.cn

附件1、2013年软件与网络夏令营报名表

附件2、安全责任协议书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201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