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软件所智能软件研究中心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8-30  |  【打印】 【关闭

  
   中科院软件所成立于198531日,是一所致力于计算机科学理论和软件高新技术的研究与发展的综合性基地型研究所(详情请查阅软件所网页 http://www.iscas.ac.cn)。因工作需要,中科院软件所智能软件研究中心现公开招聘1名知识产权专员。

  一、招聘岗位:知识产权专员 (1名) 

  职位描述:

   1. 负责撰写专利新申请,答复审查意见,以及审核审查意见的答复;

   2. 负责专利检索分析并制作专利分析报告,参与专利挖掘,负责审查研发人员的提案,评估其可专利性;

   3. 负责开源软件协议的分析和开源合规规则制定;

   4. 协助推进知识产权制度的实施、知识产权规划布局的优化;

   5. 处理商标、著作权等其他知识产权相关工作;

   6. 配合完成上级安排的其他工作。

  招聘条件:

   1. 具有 2 年及其以上知识产权工作经验,能够独立完成专利新申请的撰写和审查意见的答复工作;

   2. 熟悉知识产权相关法律、国内外专利申请流程;

   3. 具有开源软件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经验;

   4. 英文沟通、写作熟练者优先;

   5. 具有良好的独立思考和沟通能力,较强的逻辑分析和判断能力;

   6. 工作积极主动,耐心细致,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二、应聘材料的投递:    

    应聘者请将本人简历发送至:isrc@iscas.ac.cn,邮件名称为 姓名 + 电话 + 应聘岗位名称。

  三、面试:    

    研究所按招聘条件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并在收到材料的一个月内通知初审合格者前来面试。资格审查未通过者,恕不另行通知。本招聘有效期至招到合适人员为止。

  四、岗位待遇:    

     本岗位属项目聘用,工资待遇按中科院软件所相关管理规定执行,优秀应聘者待遇从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