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软件所中文信息处理实验室招聘启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22  |  【打印】 【关闭

  

  中科院软件所成立于198531日,是一所致力于计算机科学理论和软件高新技术的研究与发展的综合性基地研究所(详情请查阅软件所网页(http://www.iscas.ac.cn)。中科院软件所中文信息处理实验室因工作需要,现公开招聘自然语言处理助理研究员1名(岗位聘用)。具体要求如下:

  一、岗位名称:自然语言处理助理研究员(1人) 

  二、工作职责:

  1、实现自然语言处理、语义分析、数据挖掘、深度学习等方法,开发相关工具,完成文本数据的分析和挖掘;完成和负责特定领域文本数据的分析,进行文本分类、知识抽取、问句分析等任务;

  2、大规模语义知识获取、表示、组织与集成;面向语义搜索、问答系统、舆情分析和知识服务的智能信息服务;

  3、对自然语言处理和知识图谱领域中的前沿技术进行探索和研究。

  三、招聘条件:

  1计算机、通信、电子、工程等相关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

  2、熟练掌握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理论和方法,在信息抽取领域有广泛且深入的研究;

  3、熟悉模式识别、机器学习、统计学的常用算法;

  4、至少熟悉C/C++/C#/Java/python等一种编程语言;

  5、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CCF-A类国际会议发表论文5篇以上和/或有代表性相关科研产出。

  四、应聘材料的投递:

  应聘者发送中文简历至邮箱:xianwen@iscas.ac.cn

  邮件主题注明:应聘职位+本人姓名

  五、面试

  实验室按照招聘条件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并在收到材料的十天内通知初审合格前来面试。资格审查未通过者,恕不另行通知。本招聘有效期至招到合适人员为止。

  六、岗位待遇

  本岗位属岗位聘用,工资及福利待遇按照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的有关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