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学会软件定义推进委员会在京成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4-18  |  【打印】 【关闭

  

  418日,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电子学会软件定义推进委员会启动会暨学术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会议围绕软件定义技术创新以及助力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与研讨,多位院士、国内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以及行业领军企业代表紧扣当前软件定义技术及产业应用,放眼未来发展趋势,共同探讨软件定义和产业结合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软件定义的相关理论研究和工程实践提供了交流平台,加强了产学研用合作,为引导和支持各行业抢抓历史机遇期,加快建立“软件定义”产业生态,助力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提供了新思路。 

  中国电子学会软件定义推进委员会是面向产学研用合作的公共平台,团结了全国各行业从事软件定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开展学术交流、技术攻关、标准规范制定、人才培养等工作,加快推动我国软件定义技术发展并实现成果转化和产业应用。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担任软件定义推进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是委员会的支持单位。 

启动会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