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获得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领域首届职工技能大赛一等奖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17  |  【打印】 【关闭

  

  20221110日,由中国科学院工会委员会主办的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领域首届职工技能大赛圆满结束,软件所获得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领域首届职工技能大赛一等奖,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院工会主席李和风为获奖选手颁奖。 

  在软件所工会的积极组织下,来自软件所人机交互技术与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智能软件研究中心、时空数据管理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三个部门的12名职工参加了三个赛道的比赛,分别为多模态场景应用创新竞赛:王宏安、姚乃明、岳康、朱嘉奇、韩佳乘;智能机器人抓取竞赛:王晓云、崔伟、张珩、施恺然;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武延军、张珩、尤海霞、王晓云、徐经敞。 

  大赛持续两个多月,来自全院20家单位35个参赛团队的近百位选手参赛,经过线上答题竞赛,线下竞赛通过现场答辩、现场竞技比拼,最终决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胜奖若干。 

  在整个参赛过程中,软件所科研人员展现了攻坚克难、齐心协力的团队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诠释了科学家精神、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同时也激励软件所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科教兴国战略,为实现软件科技自立自强不断作出更大贡献!

李和风秘书长给获奖选手颁奖

线上竞赛

线下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