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软件定义未来”亲子科普文章征稿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25  |  【打印】 【关闭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者“同等重要”的讲话精神,激发青少年对软件学科科普创作的热情,提升软件所职工与亲子在科学普及层面的参与感、互动感,营造“我家有科学科学在我家”的学习氛围,在软件所2021年度公众科学日来临之际,软件所科普工作小组特举办 “软件定义未来”主题亲子科普文章征稿活动。现面向软件所职工征集亲子科普文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征文要求 

  1.参加活动的职工子女年龄需不满18周岁; 

  2.科普文章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字数为2000字以内,可围绕“软件定义未来”主题撰写软件领域或信息科学领域相关的科普文章,展示该领域创新成果,传播科学知识,解读社会热点等等; 

  3.科普文章要求职工和孩子一同完成,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对话问答、故事讲解……,突出引导性和互动性。除科普文章外,还可提交一幅家长和孩子的合影照片,可以是为孩子讲解科学原理、跟孩子一起探讨知识方法等能够体现寓教于乐场景的照片。 

  4.作品须为原创,不涉及任何版权问题,需提交“作品原创承诺书”,引用图文须注明出处;文字应通俗易懂、逻辑合理,具有一定的科学性、趣味性、思想性和创新性,传播正能量。 

  二、 作品提交 

  1. 提交时间:即日起至2021530 

  2. 提交方式: 

  1)科普文章需以WORD格式发送,文章开头应注明职工部门、职工姓名、子女姓名 

  2)家长与孩子的合影照片(JPG格式) 

  3)作品原创承诺书照片(JPG格式) (点击下载)

  以上3部分请发送至 rumin@iscas.ac.cn邮箱。 

  3. 联系人: 郭老师    联系方式:62661038 

  三、奖项设置 

  参与奖:亲子征文荣誉证书及200元奖品 

  优秀奖:亲子征文荣誉证书及500元奖品 

  优秀作品将在软件所网站、微信公众号平台展示,并推送至院内各大科普平台宣传。 

       

  欢迎全所职工及子女踊跃参与!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科普工作小组 

  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