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开源项目RepChain荣获“Gitee最有价值开源项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20  |  【打印】 【关闭

  

     近日,软件所团队开发和维护的区块链开源项目RepChain,在众多开源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Gitee最有价值开源项目(GVPGitee Most Valuable Project)”。 

  RepChain项目是软件所团队研发的定位于国产自主可控的开源区块链基础组件,立足于研发区块链共性关键技术,突破分布式共识协议、合约运行容器、合约语言安全性验证、链上数据隐私保护、跨链互操作等技术瓶颈,始终坚持自主可控、安全合规的技术路线。自2017年以来,经过不断创新和持续研发,RepChain已发布6个版本,在开源社区获得广泛关注。 

  20226月,RepChain将发布2.0版。该版本进一步增强组网性能,全面扩展面向应用集成的服务能力,增加了身份协同、多链协同、接口协同、接入中间件、跨链互操作等功能特性。同时也将同步推出自主研制的智能合约语言isCL。相关情况请关注RepChain项目公众号。 

  Gitee(码云)作为国内知名的开源代码托管平台,开发者超过800万,托管项目超过2000万,汇聚几乎所有本土原创开源项目。GVPGitee综合评定的优秀开源项目展示平台,其评选需要获得开发者广泛认可、满足客观硬性指标,也要通过评委会专家的共同评定方可入选。 

  我们的愿景是开放共享,希望RepChain能够为国产区块链生态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RepChain入选2022GVP

 

  RepChain项目链接: 

  https://gitee.com/BTAJL/repchain 

    RepChain项目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