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暨澜湄合作疟疾和登革热联防联控调研会在普洱召开

文章来源:软件发展研究部  |  发布时间:2022-08-03  |  【打印】 【关闭

  

  727日,“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暨澜湄合作疟疾和登革热联防联控调研会于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国际司何炤华副司长,普洱市政府别燕妮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卫生健康委、云南省卫生健康委、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普洱市卫生健康委、普洱市外办等部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周兴武副研究员作“新冠肺炎背景下云南与周边国家重大虫媒传染病联防联控合作进展”报告,软件所张凤军研究员作“澜湄次区域虫媒传染病联防联控平台进展”报告,云南省寄生虫病防治所周红宁所长作“云南‘一带一路重大传染病跨境联防联控合作建设框架”报告,普洱市卫生健康委杨冬梅主任作“普洱市与周边国家和地区开展卫生健康合作情况”报告。会议就上述报告进行了深入研讨。调研会对促进我国和澜湄国家传染病联防联控和卫生合作、推进“健康丝绸之路”建设,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建“一带一路”及“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倡议提供了重要参考。 

  728号,软件所和云南省寄生虫防治所相关人员就推进科技部对发展中国家常规性科技援助项目“中老重大虫媒传染病智能化监测预警平台建设与示范”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项目团队预计于8月下旬赴老挝开展平台部署等工作。 

调研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