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与山东大学联合举办第29届国际快速软件加密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12  |  【打印】 【关闭

  

  320日至24日,第29届国际快速软件加密会议Fast Software Encryption, FSE 2023在中国北京召开。会议由国际密码学会IACR主办,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与山东大学联合承办。中科院软件所可信计算与信息保障实验室张斌研究员与山大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美琴教授担任大会联合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山东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王小云担任本次会议荣誉主席并发表了会议致辞。FSE是国际密码学界对称密码领域的顶级学术会议,本届会议是自1993FSE创办以来首次在中国(含港澳台)举办。 

  会议以“对称密码研究”为主题,采用特邀报告和论文报告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日本NTT研究所Yosuke Todo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孙思维教授分别作了题为The Story Behind Developing the Division PropertyCryptanalysis of ARX Ciphers: Recent Developments and Open Questions特邀报告 

  大会报告分为流密码及其密码分析、安全性证明、线性层与非线性层、哈希函数密码分析、代数与积分攻击、分组密码分析等19个议程,48位国内外学者作论文报告。 

  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184篇,录用论文48篇,录用率26%。会议提供北京主会场、日本神户分会场以及线上虚拟会场三种参会通道,共有362人注册参会,其中北京主会场参会190余人。

王小云致辞

张斌作开场报告

FSE 2023北京主会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