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航天软件测评中心获CNAS国家实验室认可证书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12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航天软件测评中心(以下简称航天软件测评中心)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审核,获颁实验室认可证书。 

  20203月以来,航天软件测评中心积极与CNAS工作人员沟通协调,紧密结合本中心工作实际,克服成立时间短、项目经验少等困难,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准备工作。经过立项规划、知识培训、体系建立、管理运行、意向申请、正式申请、文件评审、现场评审、认可批准等工作程序,最终获颁实验室认可证书。 

  20211月,CNAS评审专家组对航天软件测评中心进行了现场评审。其间,通过查阅文件和记录、观察和提问、对比实验操作、授权签字人考核等方式,就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和符合性进行了全面评审和严格考核。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航天软件测评中心质量管理体系满足CNAS相关要求,并对中心总体实力和技术水平给予充分肯定。 

  航天软件测评中心经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批准,成立于20203月。20211月,该中心已获得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CMA)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此次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标志着航天软件测评中心具有了国家及国际认可的质量管理水平和技术检测能力。 

  后续,航天软件测评中心将持续加强检测、科研、培训、咨询等综合能力建设,积极打造一个专业化的检测、分析、工具产业化平台,夯实软件所航空软件测评工作基础,在推动航天装备技术创新和应用创新中更好地发挥服务和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