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12  |  【打印】 【关闭

  

   311日上午,软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全体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特邀无党派代表人士所长赵琛参加。  

  会上,操云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科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及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他强调,软件所将遵照党中央和院党组的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党史同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相结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科技报国之心。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工作报告内容。他表示,要结合软件所从严治党工作实践,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精准运用 “四种形态”,持续有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党委委员、党办主任、纪委副书记谢京红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指导思想、党员享有13项权利和20项保障党员权利行使措施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与解读,并结合研究所党务公开工作实际,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 

  会议通报了软件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所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持续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随后召开的党委工作会议上,软件所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所党委对开展党史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加强在科研和管理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进行了研究。 

  操云甫主持会议并领学  

  李衡做学习报告

  谢京红做学习报告 

  中心组学习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