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举办党史教育报告会——《纪念建党百年,不忘革命初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04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3日下午,软件所党委举办2021年“信念引领科研”创新文化论坛第三次报告会暨党史教育专题报告会,特邀我国著名军事史专家、国防大学教授徐焰,为广大职工学生作“纪念建党百年,不忘革命初心”党史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主持会议,近150人到场。 

  徐焰从共产党人的理想初心决定了必须发动工农推翻旧制度,革命战争环境中党形成了艰苦奋斗、群众路线的优秀作风,执政掌权后如何保持优良传统面临新考验,改革开放后实行历史性转变促成了经济腾飞,为“两个100年”目标奋斗、努力实现“中国梦”等方面,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我们党波澜壮阔、艰苦卓绝、伟大辉煌的百年奋斗路。 

  徐焰的宣讲内容详实、史实丰富,视野开阔, 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指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指导,激励着软件所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国家队”“国家人”意识,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徐焰作报告

  李衡主持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