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

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发布时间:2022-01-21  |  【打印】 【关闭

  

 11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2021年度会议在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召开。软件所赵琛所长以及林惠民院士等所内委员在现场参加会议,梅宏院士、吕建院士等所外委员以线上方式参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梅宏院士主持。 

  赵琛首先致辞,对委员们多年来给予实验室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研究所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关系的新精神。随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詹乃军作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向委员们汇报了实验室20202021度的科研工作进展、开放交流、人才队伍等情况,以及2022重点工作。博士后官极作了题为“Robustness Verification of Quantum Classifiers”的学术报告,并回答了委员提问。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科研进展和成果,并围绕原始创新、国重重组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科研方向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