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中科院人才会议精神和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01  |  【打印】 【关闭

  

  729日上午,软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操云甫主持。 

  操云甫带领大家重温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及院党组关于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举措,并针对研究所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他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期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定位,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认真分析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对标对表,进一步完善软件所“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推动人才工作实现新进展、新突破。 

  党委委员、副所长钟华传达学习中科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宣贯推进会议精神,详细介绍了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的总体进展、新阶段工作要求及重点任务、本年度工作的整体进展安排。与会人员结合研究所国重重组工作,就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相关举措与建议。 

  通过认真学习研讨,与会委员对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有了更加深入地理解与认识,切实增强了做好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衡围绕《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重要内容解读、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等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条例》的出台,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信访工作,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议就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活动,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工作,进行了研讨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