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切缅怀Barry William Boehm博士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24  |  【打印】 【关闭

  

  Barry William Boehm博士因病医治无效,于美国西部时间2022820日晚上1138分在他洛杉矶的家中溘然长逝,享年87岁。 

  Barry William Boehm博士最后的日子里,他的学生、同事、朋友纷纷赶往他的家中,他们满含心痛和不舍,讲述着曾经共同的故事,感谢并与Boehm博士作最后的告别。 

  Barry William Boehm博士是软件工程界的巨匠,是美国工程院院士。他留给我们的不仅有著名的软件开发螺旋模型、COCOMO软件估算模型,还有他睿智、高尚的品格,他的逝去,让世界失去了一位真正的伟人。 

  Barry William Boehm博士是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最好的朋友,也是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的荣誉博士。从2005年第一次访问软件所,我们便建立了长久牢固的合作关系,共建了软件工程联合研究实验室(JSERL),并持续开展了长达9届的国际联合研讨会,直至2019年最后一届止步于肆掠全球的新冠疫情。 

  Barry William Boehm博士是一个宽厚、温和、谦逊、善良的人。他的伟大成就、基础性贡献和温良友善是留给世界的伟大遗产。十多年,他访问过中国许多的大学和研究机构,他是我们共同的朋友,他让我们永远爱戴和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