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PostgreSQL数据库生态大会在软件所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24  |  【打印】 【关闭

  

  2月17日,中国PostgreSQL数据库生态大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软件所大报告厅隆重召开。PostgreSQL是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开源关系型数据库系统之一,也是近年来中国数据库技术与市场变革的新引擎。大会现场百余位专家学者、厂商和用户代表,以及线上会场数千名PostgreSQL使用者和爱好者,共同见证此次盛会的召开。

  中科院软件所副所长、总工程师武延军研究员为大会致词。他表示,PostgreSQL是全球领先的数据库技术,已经稳定发展30年,目前依然呈现茁壮的生命力和强烈的上升势头,这与广大PostgreSQL技术从业者和相关厂商的努力密不可分。同时,作为一个成功的开源软件,PostgreSQL对社会的价值,对经济的贡献,乃至对中国基础软件发展和提高都有巨大的意义。希望借此大会,广大的国内外PG产业人士,能够发挥开源共享精神,踊跃分享,充分交流,收获价值。为全球开源技术发展和繁荣贡献力量。

  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PostgreSQL分会主席、软件所时空数据管理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丁治明研究员,在大会上发布了PostgreSQL生态创新“数智基座”计划。该计划是中科院软件所牵头的产业生态合作计划,以生态链龙头企业为核心,致力于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PostgreSQL版本,提升中国力量在国际主流开源技术社区的话语权。

  大会主会场邀请到腾讯云数据库专家邹立贤、瀚高软件副总裁吕新杰、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震宁、杭州美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徐浩、新华三技术有限公司数据库专家张战防、山东大学教授张玉明等业界专家,分别就目前国内外的新技术及理论进行了分享。

  为期三天的饕餮技术盛宴于19日下午圆满落幕。这次大会的举行,对发展开源产业、推进开源文化在中国的普及、加强国际间交流与合作都有很高的价值和意义。

软件所副所长、总工程师 武延军 致辞


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PostgreSQL分会主席

软件所时空数据管理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 丁治明 发布“数智基座”计划


与会专家学者以及PostgreSQL用户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