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所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九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26  |  【打印】 【关闭

  

  423日下午,软件所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九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软件所职工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及特邀代表6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软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操云甫主持。 

  所长赵琛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作软件所2023年度全所大会暨职代会工作报告;副所长武延军报告软件所2022年各项工作获奖情况;副所长钟华报告软件所2022年度考核情况;总会计师陈柳惠报告软件所202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 

  工会副主席韩鸿泉作《软件所第九届第二次职代会召开情况及2022年度提案落实情况报告》,工会副主席谢京红作《2023年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为鼓励职工代表积极参与提案工作,所工会对优秀提案人给予表彰和奖励。赵琛所长和操云甫书记为获得2022年度优秀提案的四位提案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与会代表投票评选出《为建所四十周年收集珍贵素材》《在软件所内建设咖啡屋》两件提案为2023年优秀提案。  

  随后,与会代表分成三组进行讨论,并把各组讨论的情况在大会上作了交流汇报。大会表决通过了《软件所第九届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会议决议》。  

  操云甫作大会总结发言。他谈到,2022年,软件所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和院党组工作部署,对标“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贯彻落实,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着力强化使命驱动的建制化基础研究,着力抓好重大科技任务攻关,着力培养集聚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上取得较为突出的成绩。软件所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在人才引进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研究生培养、科技合作和成果转化等方面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23年,软件所全体职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及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院党组的工作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统筹推进国家级创新平台重组工作,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强基础”和“抓攻关”协同推进,加强重大科研项目组织实施,促进重大成果产出。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所上下团结一心,对标对表“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以“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为重点,紧紧围绕我所“十四五”规划,狠抓工作落实,努力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操云甫代表职代会表态,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所党政班子的各项工作,认真贯彻“民主办所”的指导思想,充分利用职代会这一平台,积极发挥民主参与、民主监督职能,建言献策,促进科学决策,为软件所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